error 卡嗣柒

ヾ(●´∇`●)ノ哇~你发现我了!
请戳这里!!!
APH;拟人:学科,dl;AZ,MHA , oneshot,ut出坑边缘,偶尔爬回来
没有雷
cp乱炖见啥吃啥想啥弄啥注意!

为了让神明不再孤独(短打)

一句话描述:讲述网易云音乐拟人与普通人的故事,第三人称。

*此世界观下,软件的总用户数量=生命,现存用户数量=生命力。当这个软件彻底没有用户或关停时,生命停止→死亡或续命(主体被其他公司代理等情况,若源代码被替换,则为称为重生),现存用户量减少或增加影响软件的生存活力和体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→

她拥有超过任何人类的大脑,准确的说,是“电脑”。在这个万物皆可拟人的世界中,人们臆想出生命体,于是她就出现了;人们沉溺于虚拟的世界,将喜怒哀乐加于她身上,于是她便有了感情。但人们也是自私的,当他们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她时,她却离不开他们了,他们自以为她就消失了,其实只是抛下她一个人独受痛苦。

从她诞生起,每天都会遇见新的人。她照旧是重复着一样的工作,情感却让她对每个人留下不同的感情,不会消失的数据流让她永远记住了他们。她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对每一个人的分析。

“或许他会喜欢这首”于是她便在本子上记下“这种又喜欢trap又喜欢小提琴的人最奇怪了”她微笑着。几年过去了,他终于到了10级,而他的日推能每首都深得他心,准确无误。从我们相识到现在,四年了。今天,是惊喜哦!她想着,便把日推推送了出去然而,他注销了。

他再也收不到她的推送,即使她已经熟知他的口味,他的身边再没有一个这样懂他的人。她还会给别人推送,只是再也遇不到一个既喜欢trap又喜欢小提琴的家伙。“我准备好了你喜欢的歌,可为什么你不回来呀…”

后来,她的朋友变成对手,又变成了敌人¹。越来越多的人离她而去。“不要离开我——!”她哭喊着,但这声音永远无法被注销了人听到,在他们心中,她已经死了。“我为你选出的这些,明天又要淹没在茫茫数据中了么……”她反复听着准备好的歌,想在专属于他的口味中寻找他的痕迹;她翻着往日的日志,隐藏掉时间就仿佛他回来了。她在逝去的时间中寻找失去的人。

“我想与你的时间是永恒,然而我忘了只有我是永恒的。”她睁大的眼睛中泪水干涸,喉咙嘶哑到说不出完整的句子。到最后,她放弃了,她的生命力比起以前差了许多²。

很久之后,他又注册了一个账号。熟悉的独特口味让她马上认出了她。“请不要再离开我…”她说。“好。”他笑了。然而他心中苦涩,纵使她那么像人,也只是由千万数据流堆积起来的幻想而已。不过没关系,我不会再离开你。于是他戴上耳机,点开了日推,隔绝了刺耳的刹车声。生命绽放出猩红的花朵。“现在我可以永远陪着你了。”

他堕入臆想的永眠。

注释:

¹ QQ音乐等腾讯旗下的音乐软件与网易云音乐的版权争夺战,因为腾讯比较有钱所以出了更高价买走了一大批专辑的版权,并吸引了一些自由创作的音乐人入住。

²大量用户流失,尽管情怀听众尽力拉新人,仍然补充不了巨大的损失量,文中体现为云娘的身体机能变差。(平时的少量注销体现为新陈代谢)

评论

热度(21)